2020年教育厅人文一般项目立项汇总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14 14:27:07
项目级别项目编号校内编号项目负责人项目名称所在学院
厅级2020-ZZJH-0902020JS001刘镜河南省科技人才创新行为驱动机理研究 工商管理学院
厅级2020-ZZJH-091 2020JS002刘勇军中药传统知识专有权利建构的比较与选择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厅级2020-ZZJH-092 2020JS003路媛媛经济政策不确定下企业金融化对技术创新 影响机制研究 会计学院
厅级2020-ZZJH-093 2020JS004严佳语言接触下地区性英语影响力和汉语言保 护的融合性研究 国际教育学院
厅级2020-ZZJH-094 2020JS005周路平巴洛克美学的意识形态建构研究 服装学院
厅级2020-ZDJH-044 2020JS006蔡二勤语言学视角下中日新感觉派的创作差异分析 外语学院
厅级2020-ZDJH-045 2020JS007李小冰布尔迪厄社会学视角下莫言小说翻译研究国际教育学院
厅级2020-ZDJH-046 2020JS008王春艳河南省南召县背装古饰艺术传承与协同创新研究 服装学院
厅级2020-ZDJH-047 2020JS009杨乐服务地域经济发展的创业教育生态系统构建研究 会计学院
厅级2020-ZDJH-0482020JS010黄永华财务弹性、动态能力与企业创新绩效 会计学院
厅级2020-ZDJH-049 2020JS011王素芳全人教育视角下外语教师核心素养的培育 国际教育学院
厅级2020-ZDJH-050 2020JS012姚晓盈 “一带一路”倡议下老子文化传播研究 外语学院


  一、河南省教育厅2020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按照资助方式分为资助性计划和指导性计划。资助性计划项目的研究经费由省财政专项经费支持,每项资助经费2万元,鼓励学校根据其研究任务匹配经费。指导性计划项目的研究经费由申请人从校外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自筹或者承担学校统筹使用高校专项业务经费及事业收入予以支持。

  二、一般项目完成周期一般为1-2年(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计算)

  1、资助性计划项目结项时应达到以下要求:

  成果形式为著作的项目,其成果已经出版。

  成果形式为论文的项目,要求课题组成员在公开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篇以上,其中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在中文核心期刊至少发表论文1篇。

  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项目,一般要求研究报告不少于1万字,检测查重率低于30%,且有实际应用部门的采纳证明(注明采纳内容和价值)。采纳证明单位包括高等学校(非项目承担单位,不含院系和校行政部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地厅级以上行政部门或大中型企业。同时,课题组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至少在公开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篇。

  2、指导性计划结项时应达到以下要求:

  成果形式为著作的项目,其最终书稿(打印稿)已经完成或正式出版。

  成果形式为论文的项目,一般要求课题组作为第一署名人在公开学术刊物至少发表论文1篇。

  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项目,一般要求研究报告不少于1万字,检测查重率低于30%。应用性研究须有实际应用部门的采纳证明(注明采纳内容和价值)。采纳证明单位包括高等学校(非项目承担单位,不含院系和校行政部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地厅级以上行政部门或大中型企业;基础性研究须聘请3位同行专家进行鉴定,鉴定专家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其中至少2位专家不得是本校人员。

  3、专项任务项目结合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交高质量研究报告一份或发表高质量论文一篇。

  三、项目采取动态管理,依托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系统进行项目的中期检查和验收结项。项目负责人要根据研究需要组成课题组,科学分工,协同创新,保障项目研究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应根据项目实施进度,统筹安排财政专项经费与学校自筹经费,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同时要加强对项目研究工作的管理,及时跟踪、定期督查。项目承担单位组织管理与项目执行、结项情况将作为下一年度各单位申报名额的主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