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程学院专利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08 14:54:37


1发明人或者设计人申报专利首先应进行备案。

备案流程如下:填写《河南工程学院专利申请登记表》(附件1,打印一式两份);经院系负责人审查签字盖章;科研处负责人签字审批;我校学生以第一作者申报专利,除提交附件1外,还需委托学校老师代为办理,并作为该专利后续处理的第一负责人,并由代办老师出具专利申请保证书(见附件2),由申请老师本人签字,学院盖章后交科研处1025备案。

2、完成备案后,申报人可以联系我校指定的专利代理公司进行专利申报。

与代理公司发生关系的文件有:《专利申请技术交底书》、《专利代理委托书》、《专利申请代理协议》、《专利确认函》、《专利申请信息表》等,代理公司详见附件专利机构1、专利机构2

3、郑州或新郑市专利资助事项。

每年(时间不定)郑州市和新郑对新获得授权的专利进行资助。请老师们及时关注科研处网站发布的通知,填写规定期限内的《专利授权资助申请书》,由学院汇总后统一上报科研处。

注意事项:

①对于未经院部和科研处同意,擅自委托专利代理机构进行申报,工作量等不予认定。

②专利权人须为河南工程学院个人所有权专利学校不予资助。

 

 

 

科研处

2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