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2-08 16:40:21

2月6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了河南省社会科学院谷建全教授、郑州大学杨云香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孟轲教授对我校申报的近30项申报书进行论证。副校长贺金凤,项目申报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推进会是继学校召开动员会、院部论证会之后的新一轮论证工作的启动,旨在为项目申报人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并通过专家现场指导提高申报书的论证质量和水平。会上,三位专家对每位申报人的项目申报书,从项目选题、论证思路、论证内容、论证方法进行了逐一认真点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并针对各位申报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2020年4月,社科处发布了《学校社科高层次项目论证时间节点》,并要求各院部制定切实可行的执行方案。商学院、管理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政法学院、外语学院等已经开展了申报动员、重点培养、校内专家论证、外请专家论证等四个阶段的项目申报准备工作,但仍有个别学院的申报工作存有差距。针对当前学校高层次项目申报工作实际,各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统一认识,在破除“五唯”的新形势下,充分调动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相关科研负责人要积极宣传学校的举措以及科研流程,全面动员、激发活力,切实提高申报数量;科研人员要增强高层次项目申报的信心,充分利用寒假的最后冲刺阶段,依据专家给予的宝贵建议,反复打磨申报书,做到逐字逐句推敲,努力提高申报质量;社科处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文科院部及申报人的联系,切实做好项目申报全过程的组织与跟踪工作,共促我校社科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1F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