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邀请郑州轻工业大学张治红教授开展讲座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16 15:40:26

2023315日下午,应河南工程学院科研处邀请,轻工业大学张治红教授于综合楼1楼会议室为我校新进博士做主题为我来带你做科研的报告。科研处刘帅霞处长主持了会议,全校2020年以来新引进的近百名青年博士到场参会。

张治红教授以自己的科研实践经历为切入点,介绍了自己科研中曾经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向青年博士们讲述了科研的意义,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方法,以及克服科研工作中遇到问题并最终取得丰硕成果的经验。张教授强调,博士毕业后的三到五年是科研的黄金期,青年博士一定要克服懒惰情绪和畏难情绪,抓住科研黄金期,大胆创新,积极思考,学会协调,把握国家社会需求热点,快速培养自己独立进行科研的能力。

在谈论发言阶段,科研处刘帅霞处长针对张治红教授的分享谈了自己的感想,进一步鞭策全校青年博士教师积极推动科研工作,多交流多尝试,争取早日出成果、出成绩。会后各位博士教师积极与张治红教授和科研处领导交流讨论,会议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张治红女,德国美因茨大学理学博士,郑州轻工业大学河南省特聘教授,博导。主要从事高分子功能材料、多孔骨架纳米复合材料、光电催化剂构筑及有机-无机纳米杂化材料及它们在光/电化学生物传感器在食品安全检测、清洁能源/能源转换领域及环境检测与分析等领域的应用生物功能高分子复合材料研发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带头人,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项目8项;在《Advanced Science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及《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等学术期刊发表了SCI收录论文190余篇;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1

/图:吴桐 审核: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