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苗长虹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10 10:31:32

2019年5月8日下午,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中组部及中宣部“万人计划”第一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苗长虹教授到我校作题为《人文社科基地申请与高层次项目申报》的学术报告。副校长贺金凤、文科院部院长(主任)、科研副院长、科研办主任、学术骨干等10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苗长虹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及科研管理经验,从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趋势背景、人文社会科学基地建设要求、高层次项目申报要点等三个方面,做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报告。苗教授认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具有精准化、交叉化、综合化等发展趋势,要按照精确定位、方向遴选、特色凝练的标准建设人文社科基地建设。最后,又从选题拟定、内容依据、路线设计及撰写技巧等方面介绍了高层次项目申请书撰写的技巧和注意事项等。

报告会上,副校长贺金凤总结道:苗教授的报告信息量大、指导明确具体,对于进一步拓展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视野和思路,实现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新突破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贺校长对下一步学校人文社科研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社科处要协调各文科院部,结合学校的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凝练方向,寻求跨学科、跨院系、跨校际的联合,积极准备人文社科基地的申报,争取实现我校高层次人文社科基地零的突破。二是各院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高层次项目申报工作安排,牵头学院要组织好高层次项目的专家论证工作,参与学院要做好配合工作,切实提高2020年高层次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

据悉,学校已于3月20日组织召开2020年高层次项目申报动员会,对今年社科工作重点进行了全面部署。下一步,社科处将继续指导服务相关学院做好高层次项目申报论证和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为圆满完成学校2019年社科工作重点,建好示范校作出新的贡献。

DE7A87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