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23 08:45:55

3月20日下午,我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党委书记刘湘玉、党委副书记李春英、副校长董浩平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社科处、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李春英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323085133.png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宇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社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桂玉从思政课程建设和提升教学科研水平等角度,畅谈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思政课建设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自己的认识体会,分享了学习成果,明确了努力方向。

副校长董浩平表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各职能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努力形成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强大合力。

党委书记刘湘玉在座谈会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殷切期望、对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深邃思考,为深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下达了动员令,吹响了集结号,是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根本遵循。

针对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刘湘玉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深入理解和牢牢把握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性。要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根本所在,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根本保证,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键,深刻理解和牢牢把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必须要加强党的领导。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问题,以思政课系列综合改革为契机、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校领导要带头走进思政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要配足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积极推动思政课内涵建设,在全校形成办好思政课、教好思政课、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强化举措,确保思政课建设的落地生效。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二是迅速组织学习,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三是齐抓共管,切实加强对思政课教学的组织领导;四要练好内功,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五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学科建设;六是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积极践行。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