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书记谷建全到校做专题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18 11:42:54

2018517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新时期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意见的实施。会议邀请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书记谷建全研究员作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专题报告。校领导、中层干部以及教授、人文社科专业博士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晓春主持。

谷健全研究员的报告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总领,结合我国主要矛盾转化的实际情况以及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深入浅出地解释了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内涵特征、战略意义和主要任务。他从我国人口结构变化、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创新驱动、牛肚子理论及“中兴事件”等大量案例,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进行解析。报告紧密结合河南的省情, 既有学术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为我校教师带来了学术思想的新启迪和学术研究方法的新思路。

副校长李晓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谷健全主任的报告内容充实、条理清晰、逻辑严谨、数据详实、案例丰富,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河南省加快经济转型、深化供给侧改革的战略路径有很大帮助,特别是对我们提升科技创新担当意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谷建全,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书记,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家万人计划首批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优秀人才、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兼任郑州市、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人社厅、河南省工信厅等经济科技发展顾问和郑州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主要从事产业经济、科技经济、区域经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