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校内专家论证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24 09:12:16

1221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十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校内专家论证会。校长高丹盈出席文科院部主要负责人、科研副院长以及拟申报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研人员参加了论证会

根据社科处结合学校实际制定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时间进度表,继本学期初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高层次社科成果经验交流会之后,组织召开申报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校内论证会。本次论证会邀请教务处处长王生交教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威教授、管理工程学院院长李红艳教授、学报编辑部副主任付景保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贾辰阳博士、经济贸易学院安乾博士作为校内专家,针对经济贸易学院王晓军博士等6名申报人的项目选题、研究对象、研究框架、思路方法、研究计划等方面,逐一做了认真讨论,给予了精心指导。高丹盈校长进行了精彩点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一是要立足自己的研究专长。选题注重简洁精炼,范围不宜太大,易造成研究做不完;二是要挖掘自身学科特色。内容注重集中充实,方向不宜分散,易造成研究不可行;三是重点要突出。系统梳理与该研究相关的现状和成果,做到详略得当,充分体现较强的研究实力;四是方法要清晰。掌握深入分析问题的科学方法,运用科学思维,增强研究的可操作性;五是研究要创新。把握时代特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研究对象所存在的具体问题。他进一步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还需注意的选题意义、问题意识、特色研究、学理依据、国家需求等方面的问题。

通过本次校内论证会,与会人员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取得良好的效果。拟申报人积极汲取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多视角审视项目选题及研究内容,不断修改完善研究方向和思路框架。本次论证会的组织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各文科院部的交流联系,提升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水平,必将有力推动我校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下一步,各院部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安排,认真抓好落实,务求取得项目论证的实效,力促我校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立项再上新台阶。

图片关键词

校长高丹盈出席会议并作精彩点评

图片关键词

论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