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邀请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陈毅开展学术交流讲座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06 14:00:28

2022年5月5日,应科研处邀请,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毅为我校师生开展题为《科研能力提升和国家级课题的选题与论证策略》的在线学术交流。此次活动是本年度第四期博学讲坛,各部院科研副院长、科研骨干及协同育人项目负责和相关师生1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由科研处副处长周书焕教授主持。

在本次讲座中,陈毅教授从科研对于教师的重大意义、国家社科申报注意事项、科研能力提升的思考等三个方面和大家开展了深入交流。特别是在大家关心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方面,毫无保留的结合自己中标的申请书,从前期选题准备、申报书撰写、申报书修改、申报书排版等具体方面开展了互动分享。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陈毅教授的讲座收获很大,感谢陈教授的无私分享和悉心指导。陈毅教授的讲座针对我校文科师生的科学研究进行了由点到面的指导,讲座内容切实可行并且适用广泛。

博学讲坛是科研处落实人才强校、科研兴校战略所推出的重要举措,也是本年度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科研处将持续推进博学讲坛有序开展,进一步帮助青年教师提高科研能力、调动科研积极性,促进高水平科研项目及成果产出。

(文/图:杨乐,审核:周书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