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程学院博士论坛之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06 19:00:36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传播,增进校内学术交流和加深学术研究氛围,2022年5月5日下午,由科研处主办,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2022年第四期博士论坛在线上展开。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李冰院长、科研处丁俊副处长、各理工科学院的科研副院长和学校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本次博士论坛由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新进青年教师丁苏博士、白若雨博士做主旨报告。

首先,丁苏博士以“高水稳定性分子印迹MOFs靶向催化降解水中邻苯二甲酸二甲酯的研究”为题,针对水中POPs的去除主要是采用高级氧化技术,论述了现有高级氧化体系中存在的问题,并重点阐述高水稳定性分子印迹MOFs的设计与制备,及其在靶向催化降解水中POPs的应用,并展望未来污水处理的发展方向。随后,白若雨博士以“生物大灭绝”为题,阐述了人类正在面临大气二氧化碳浓度升高、全球变暖等一系列气候环境问题,聚焦显生宙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生物灭绝事件——二叠纪末生物大灭绝事件,分析其原因与机制,并利用以古示今的原理,解析了当前全球环境恶化的内在原因、持续时间和潜在后果。两位博士的报告条理清晰,内容翔实,逻辑严密。与会老师兴趣浓厚,和丁苏、白若雨两位博士讨论了报告中的相关研究内容。最后,丁俊副处长表示:本次论坛举办的非常成功;两位博士的科研成果丰硕;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多交流,多做科研,多出成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博士论坛是科研处落实人才强校、科研兴校战略所推出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调动广大青年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促进科研项目及成果的承担与产出,从而加快我校内涵建设与转型发展步伐,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水平与学术地位。

(文/图:秦博文,编辑:刘闯,审核: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