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郑州市社会科学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28 15:51:40

近日,郑州市社科联五届五次全会在郑州博物馆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社科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全市社科联系统2022年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工作,并对2022年度全市30个社科工作先进集体、55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科研处获得“郑州市社科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科研处副处长周书焕荣获“郑州市社科工作先进个人”。

2022年以来,学校主动担当新时代高校的科研创新使命,强化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聚焦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社科研究领域取得了新的突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省级课题21项,新增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1人,“中原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入选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建设名单,是我校首个省级智库平台。“中原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入选郑州市第一批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数智财经创新研究中心”和“乡村振兴与农村共同富裕研究中心”入选郑州市第二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并且积极承办了第十一届河南省社科联和2022年度郑州市社科联学术年会,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荣誉的取得是上级部门对我校科研工作的重视和肯定,更是全体师生潜心努力的体现。科研处将继续以“做好教师科研服务”为宗旨,在社科工作中继续守正创新,砥砺前行,以高质量科研成果推进学校申硕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文、图/杨乐,审核:周书焕,编辑:吴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