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大学姜利英教授来校交流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31 16:12:16

科研处邀请郑州轻工业大学姜利英教授开展讲座

2023330日下午,应河南工程学院科研处邀请,郑州轻工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姜利英教授于综合楼楼会议室为我校各理工学院科研院长、科研办主任和科研骨干做省科学技术奖励申报的经验分享。科研处刘帅霞处长参加会议,丁俊副处长主持会议,全校各理工学院科研院长和科研办主任、部分科研骨干等50余人到场参会。

姜利英教授以自己的管理工作经验和奖项申报经历为切入点,介绍了科技成果奖申报中的要点难点,针对报奖中各位老师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向科研院长们介绍了相关要素要点,分享了自己的申报方法,以及克服最终取得丰硕成果的经验。姜教授强调,科研工作者一定要克服懒惰情绪和畏难情绪,抓住科研黄金期,大胆创新,积极思考,学会协调,把握国家社会需求热点,积极地、认真的将自己的成果推出去,要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未雨绸缪的规划成果的转化方式方案。要积极参加同专业学术活动,与业内专家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最重要的是用严谨端正的态度面对申报,在形式和内容上都做到无可挑剔。

 

在讨论发言阶段,科研处刘帅霞处长针对姜利英教授的分享谈了自己的感想,进一步鞭策全校科研骨干教师积极推动科研工作,多交流多尝试,争取早日出成果、出成绩,尤其是要发挥出我校应用型大学的优势,积极与企业合作,推动科研成果增量提质。部分与会科研院长和骨干教师积极与姜教授交流讨论,会议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报告人简介:姜利英,郑州轻工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博士,教授,博导,主要从事微电子与光电子、智能传感器及检测技术、生物信息快速检测与诊断技术研究。先后荣获中原英才计划-中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原青年拔尖人才,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生物电磁理论及传感应用”带头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其它省部级以上项目10项,以第一完成人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2011年2020年)、三等奖1项 (2015年); 发表SCI/EI收录论文100余篇;获授权专利21件;出版专著3部;培养研究生32名。

 

/文:吴桐 审核: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