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李海华教授来校交流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4-06 17:21:50

科研处邀请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李海华教授开展讲座

202346日下午,应河南工程学院科研处邀请,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李海华教授于综合楼7“科研之家”为我校各理工学院科研院长、校设科研机构负责人做省科学技术奖申报的经验分享。科研处丁俊副处长主持了会议,全校各理工学院科研院长和科研办主任、八个科研平台负责人等20余人到场参会。

李海华教授以自己的评审工作经验和奖项申报经历为切入点,介绍了科技成果奖申报中的要点难点,针对报奖中各位老师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向科研院长们介绍了相关要点,分享了自己的申报方法,以及评审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李教授强调,申报要根据自己项目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赛道”,申报要注意规范,避免出现遗憾。在申报中,要注意加强组织团队建设,加强合作,汇集成果,凝聚合力。要注重成果积累,未雨绸缪的规划成果的转化方式方案。要积极参加同专业学术活动,与业内专家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最重要的是用严谨端正的态度面对申报,在形式和内容上都做到无可挑剔。

 

在讨论发言阶段,科研处丁俊副处长针对李海华教授的分享谈了自己的感想,再次提醒科研骨干教师积极推动奖励申报,多交流多尝试,争取早日出成果、出成绩,发挥出我校优势,注意成果积累,积极与企业合作,协调好团队,加强合作。部分与会科研院长和骨干教师积极与李教授交流讨论,会议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报告人简介:李海华,工学博士,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一流学科创建办副主任。国家级一流专业负责人,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环境类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学位委员会第四届学科评议组成员。近年来先后获得河南省创新讲课大赛二等奖、省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主持国家级一流课程2门,省级一流课程精品在线课程及研究性示范课程等5门。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荣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4项,发表SCI等论文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项,参编著作5部。主要研究方向为水环境及土壤重金属污染监测、评价及修复治理、清洁生产审核等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文:吴桐 审核: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