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业应技术学院科研处来访交流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4-14 18:02:09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科研处来访交流

2023年4月13日下午,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科研处降雪辉处长等一行5人来到我校科研处交流学习,河南工程学院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于综合楼7楼703“科研之家”接待了来访。双方就科研管理工作的经验进行了交流,来访院校领导针对自己关心的问题向我校科研处进行了咨询学习。我校科研处刘帅霞处长主持了会议,河工院科研处全体到场参与交流。

会谈伊始,河南工程学院科研处刘帅霞处长诚挚欢迎了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的同行莅临交流,并介绍河南工程学院科研处的基本机构设置和责任分工。随后郑工院降雪辉处长介绍了郑工院科研处的人员设置和职责分工,双方迅速建立了初步了解,随后就关心的问题开展了具体交流。

降雪辉处长就关心的项目申报、横向项目管理、科研管理系统使用等问题向河工科研处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咨询,我校科研处丁俊副处长就项目申报、资助流程、专家指导、资助金额和评审时间等问题进行了解答解释。随后,周书焕处长就社科类项目申报、立项的情况以及相关工作经验向来访客人做了介绍分享。于翔副处长则介绍了横向项目申报、管理的相关规范和流程,降处长就专利申报和审核的相关问题重点向我处询问了相关经验。随后双方工作人员就关心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持续了两个小时,双方的讨论热烈,交流深入,感情真挚。

会议最后,刘帅霞处长总结到,科研的核心,一要强化培育,二要突出代表。在工作中科研处不仅仅是管理机构,更是服务机构,要积极发挥引导作用,做好制度保障,强化培育科研骨干,增强教职工的科研信心,提高青年教师积极性,挖掘科研骨干带头作用。经过两个小时多的交流,会议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于下午五点顺利结束。

 

/文:吴桐 审核: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