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一期科研工作坊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4-26 14:01:4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有组织科研的重点举措,推动创新体系变革,4月25日,我校成功举办了第一期科研工作坊—兴文化工程之国际化教育与文化传播专题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剑波教授及团队成员,科研处全体人员及各校文科院部科研副院长、科研办主任及部分青年博士参加了此次活动。张瑞林副校长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张瑞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对社会科学研究相关工作的支持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社会科学研究发展,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不断推进有组织的科研改革创新工作,以合作交流及专家引领为原则,进一步营造河工院整体奋发向上、追求学术的良好氛围。上午的报告会由科研处处长刘帅霞主持。

在上午活动中,王剑波教授以《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与相关研究探讨》为题,详细解析了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的必然性、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历程、现状、质量体系及质量评价体系,以及教师应如何结合自身所承担的教学任务提升科研能力。与会教师积极提问交流,深受启发和鼓舞。

刘帅霞指出,科研工作坊是今年科研工作重点 “我来带你做科研”主题活动之一。以“专家引领下的参与式、主题式、互动式研修学习”为特征的科研工作坊,不仅激发科研人的思想火花,也是增强学科交叉融合、凝练科研团队的有效手段。科研工作坊活动的组织将有利于营造良好学术交流氛围,促进学校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进一步激发学校科学研究活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下午学术研讨活动在南区8号楼8307会议室举行,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涛主持。来自管理工程学院、商学院、会计学院、人文政法学院的八位青年教师以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英语学习、中华文化传播等为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并与王剑波教授及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赵涛院长对各位专家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期待今后各位青年博士在国际化教育与文化传播方面与各位专家进一步交流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

科研工作坊活动的组织将有利于营造良好学术交流氛围,促进学校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进一步激发学校科学研究活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图:褚钰;审核:周书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