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科研处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22 16:43:19

为了落实上级部门及学校党委有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扎实做好科研处主题教育工作,5月22日上午,科研处刘帅霞处长在703会议室为科研处全体人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刘帅霞以“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从关系全局的首要任务、深刻丰富的内涵要求、精准务实的战略部署三个方面,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科研工作的开展。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科研处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深入调研,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化研究,全面梳理汇总科研工作调研情况,对具有普遍性和制度性的问题、对关键问题和顽瘴痼疾等,研究透彻、力求找准根源和症结,找到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

(文图:杨乐,审核:周书焕,编辑:吴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