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李少波教授来我院讲座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16 14:47:58

3月5日上午,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李少波来到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为学院教师进行了一场题为《产教融合--边远学校的航母思维》精彩讲座。

李院长从学院工作室改革中遇到的缺少经费、缺少资源、设备陈旧、教学老套等问题入手,寻找突围解困的路径。实施“教室革命”,将56间教室改造成融“教室教学+科学研究+公司运作+设计生活”为一体的工作室教学单元。形成链状协同、相互赋能的团队式教学集群,把56名教师形成合力,相互竞争,相互帮扶。重构民族特色设计课程体系,打造出民族文化共享课、创新特色专业课、社会服务实践课三大体系。深度整合文化、政府、企业等多种资源,填补实践教学、前沿信息、社会项目的短板,打造民族地区设计专业教学团队。将学院发展与个人发展形成利益共同体,齐头并进。

讲座进行了两个半小时,让教师们受益匪浅,对我院工作室制教学模式改革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讲座后,艺术学院陈涛院长带领李少波院长参观艺术设计学院工作室,并进行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