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校级教改项目中期检查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9-18 15:22:51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高质量开展,我校于9月18日上午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校级教改项目中期检查工作会议。校领导高丹盈、董浩平,2018年、2019年校级教改项目组全体成员以及各院部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副校长刘永涛主持。

会议邀请了人事处处长徐丽萍、发展规划处处长汪诗怀、教务处处长王生交、科技处处长方建印、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蒋瑞波、会计学院院长王保林、外语学院副院长赵涛等7位校内专家进行现场指导。2018年校级教改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进展情况、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汇报。专家们对项目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对存在的问题与解决路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高丹盈充分肯定了教改项目开展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果。他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完成教学任务是学校教师的根本遵循。结合现代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做实做好教学工作,一方面要从学校和教学院部两个层面上抓好教学与教学改革工作,另一方面要从制度、政策和具体措施上不断完善,牢固确立教学工作在我校工作的中心地位。针对学校教研工作,高丹盈指出,一是高水平教研成果正在孕育,示范带动作用初步呈现。学校以“1+3”团队形式构建教改项目,促进了教学与科研的渗透融合,形成了相对稳定的学术团队,辐射带动效用初步显现。二是协同推进教研项目开展,更加突出教研与实践。要以问题为导向,立足我校实际,切实解决问题。三是做实做好教研项目,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注重成果的理论性,产出高水平教研成果,引领教育教学工作;要注重成果的针对性,优化完善教学环节,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要注重成果的实践性,接受教学价值检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刘永涛在主持讲话中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各项目组的先进经验与成功做法,做实做好教研项目的组织管理与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