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网全文转载我校青年教师研究成果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0 15:02:42

我校青年教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冯源博士发表在《中国韵文学刊》2017年第2期论文《西晋诗歌中洛水之滨的情感世界与民俗风尚》、社科处姜国峰博士发表在《贵州民族研究》2018年第5期论文《少数民族记忆的重建与丝路文化认同的形成》,分别于2017年12月20日、2018年9月12日被中国社会科学网全文转载。

冯源博士的论文提出西晋诗坛洛水的文化意义在于,触发了西晋诗人的情感及对美的崇尚,创作出大量与洛水相关的诗歌主题。姜国峰博士的论文以少数民族记忆重构为视角,探究集少数民族主体本位追寻、遗产资源再生、文化产业于一体的情感性、禀赋性和行为性逻辑,为丝路文化认同的生成提供了理论和实践可能。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学科研工作,通过组建团队、整合资源、加大投入、营造氛围等措施,引导广大青年教师潜心科研、创新教学,鼓励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影响力,为建好“示范校”,做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支撑。

附:论文《西晋诗歌中洛水之滨的情感世界与民俗风尚》全文浏览下载点击或相关新闻:http://lit.cssn.cn/wx/wx_gdwx/201712/t20171220_3786182.shtml

论文《少数民族记忆的重建与丝路文化认同的形成》全文浏览下载点击或相关新闻:

http://ex.cssn.cn/mzx/shwh/201809/t20180912_455927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