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座谈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15 14:05:48

为深入推进我校2020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工作高质量开展,按照高层次社科项目申报工作方案,11月14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十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座谈会,副校长刘永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人、文科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等20余人参加。

会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人分别围绕项目申报中的切身体会、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完善,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团队建设、专家指导、选题方向、论证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会议介绍了近两年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立项的总体情况,回应了与会人员的困惑和问题,对前期论证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可行性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副校长刘永涛总在结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科研兴校战略,全校上下要树立应用型科研的思维导向,强调科研反哺教学,充分发挥科研在学校内涵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教学院部要树立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学术的管理理念,切实为科研人员从事科学研究提供高质量保障;科研管理部门要树立服务理念,强化以人为本的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全校科研人员要树立标志性成果的导向意识,潜心科研、创新务实,力争产出更多的高水平社科研究成果。

下一步,社科处将按照2020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加强与各文科院部的沟通联系,做好各项社科科研服务工作,力争2020年我校高层次社科项目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