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程学院社科沙龙(第一期)顺利举行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24 17:15:42

为进一步繁荣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与发展,营造宽松活跃的科研氛围,实现跨学科专业、跨研究领域的知识共享,经过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积极参与,3月21日下午,河南工程学院社科沙龙(第一期)在综合楼722会议室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办,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工程学院、会计学院、服装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语学院等文科院部以及职能部门的30余位教师参与。第一期主讲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贾辰阳博士以《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马克思< 关于林木盗窃法的辩论>》为题做了精彩的分享。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物权法、所有权、资本积累、政党、技术创新等关键词展开了富有成效的讨论,表达了不同的观点,现场争论热烈、氛围活跃、成效明显。通过举办社科沙龙,能够为有思想、爱思考、追梦想的教师搭建轻松愉悦的交流平台,共同感知新时代的细微变化,呈现新时代发展的深层逻辑。

下一步,社科处将继续举办社科沙龙系列活动,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创新形式,注重效果,积极营造学术研究的浓厚氛围,着力激发科研创新的动力活力,有效提升教育教学的整体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