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4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21 08:46:16

2019年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结果近日在教育部社科司网站公布,全国共立3095项。经教育部组织专家严格评审、面向社会公示、公布立项结果等程序,我校申报的18项中有4项获批立项,立项率22.2%,远远高于全国9.47%的立项率。获批的项目分别是管理工程学院李红艳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水生态环境与经济耦合协调机理及动态调控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徐金超的《自媒体对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的影响与对策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敏的《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头雁效应研究》和外语学院王晓俊的《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英汉隐喻认知对比研究》。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社科科研工作,社科处不断创新高层次项目管理模式,按照普遍撒网、重点培养、优中选优、精益求精的工作节奏,持续完善科研管理部门、二级学院、申报人三方联动机制,进一步优化校内专家——各院部自聘专家——学校聘请专家的三级论证指导体系,确保高层次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稳步提高。据悉,学校已启动2020年高层次基金项目论证工作,今年首次探索按学科大类组建论证大组模式,旨在依托牵头学院从源头上解决高层次项目申报中的实际问题,力争实现社科科研工作再创新高。